汇聚世界石尚促进全球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4:33:38
分享

汇聚世界石尚促进全球合作

贵州晨春石材的生产车间  杨军 摄

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将于826日在贵州拉开序幕。

本届石材博览会以“汇聚世界石尚、促进全球合作”为主题,旨在加强展会开放性,吸引更多外国参展商参展。目前,为期四天的石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00余名参展商报名参展,其中41名来自香港、台湾以及意大利,美国,俄罗斯等在内的20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本届石博会吸引了更多的石材采购商和国内外参展商,数量将比去年增加20%左右。来自广东、福建、江苏和内蒙古自治区等省内近250家参展商将在石博会上展示他们的产品。

此次石博会展馆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国际展馆、港台地区展馆以及贵州石材体验馆。将有600多家专业采购商参加此次活动。

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吴强表示,贵州石材体验馆是今年石博会的亮点。来自贵州22家石材公司在展馆内设立了永久性体验馆展示贵州的优秀石材。

2017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将在中国(安顺)石材城举行。贵州省政府已明确将安顺作为石博会永久性举办地,这将巩固好历届石博会的成果。

在去年举行的2016第二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上,共有300多家参展商出席,英国、德国、意大利、香港、澳门、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5家企业参展。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地的客商,以及全国100强石材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和石材协会的代表也参加了第二届石博会。贸易类项目签约总额达400.8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签约总额281.4亿元。

在前两届石博会上推出了评选贵州优良品种石材和产品的活动。他们从包括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在内的20多家石材制造企业中挑选出18类石材,48种产品。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也将与石博会期间同时举行,旨在提高展会影响力,吸引专家、工艺大师和知名企业支持贵州,帮助全省石材加工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工艺水平。

今年的比赛新增大工匠竞赛,参赛者将在现场雕刻石材并获得点评。大会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比赛,比如鸡年生肖设计大赛、广场雕塑设计竞赛和贵州石材旅游工艺品设计竞赛。

贵州石材工业国际论坛、全国石材矿山大会以及贵州石材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将与本届石博会同期举行。

原文件824中国日报12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7-08/24/content_31036091.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