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贵州”捐赠信息平台上线发布

作者:王钦 来源:人民网
2017-08-20 12:34:54
分享

“慈善贵州”捐赠信息平台上线发布

  “慈善贵州”捐赠信息平台上线发布。王钦 摄

人民网贵阳8月19日电(王钦) 8月18日,慈善法颁布实施一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启动暨“慈善贵州”捐赠信息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在贵阳举行。至此,贵州慈善将以全新的面貌,依托“慈善贵州”捐赠信息平台,打造一个面向全社会开放,为贵州慈善、公益性社会组织的活动和项目,提供“善时代”的宣传展示互联网平台。

据了解,“慈善贵州”捐赠信息平台主要是通过现代网络技术助力慈善事业发展的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为慈善的活动宣传、项目实施、信息公开提供有力支撑,通过创新捐赠方式,达到依法透明慈善的目的,逐步实现“社会广泛参与、人人均可公益”的慈善新格局。

“慈善贵州”捐赠信息平台具有公开募捐、项目推广、信息发布、求助管理、宣传推广、资源共享六大功能,首页开设了“我要捐赠”和“我要求助”专区,为网民提供直接、便捷的慈善服务,无论是企业捐助一个项目和普通公民捐献一分爱心,还是实时开展赈灾援助还是依法提供个人求助通道,所有慈善公益需求都能通过平台实现向公众更有效的传播和互动。

此外,公众可以通过信息平台,轻松查询捐赠及支出明细,并设立公众个人终身爱心档案,同时受助人可以通过爱心档案查阅捐赠人及其联系方式,发表爱心故事、记录受助过程等,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可在信息平台上建立定向或冠名爱心基金,其中优质项目可以开放公募渠道,推送到微信平台和手机APP。

发布仪式上,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等5家公益性社会组织成为平台首批项目合作机构,王小梅等5人被聘为“慈善贵州爱心使者”,著名歌手阿幼朵受聘担任慈善贵州形象大使,中国移动贵州分公司等单位现场捐赠款物1.5亿元。

2016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颁布实施,贵州各级慈善组织围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开展创新慈善活动,近一年来已募集到慈善款物22736.2万元,累计使用捐赠款物21155万元,慈善项目涉及赈灾扶贫、扶老救孤、恤病助残等领域,充分发挥出慈善助力贵州脱贫攻坚的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