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周末聚,醇美瀑乡 开放镇宁亮相贵阳

来源:贵州画报
2017-08-20 12:34:54
分享

8月19日,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醇美瀑乡 开放镇宁非遗周末聚系列活动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启动,迎来境内有中国最大瀑布,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大瀑布之一黄果树瀑布的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精美绝伦的表演、琳琅满目的美食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和味蕾上的体验。

非遗周末聚,醇美瀑乡 开放镇宁亮相贵阳

出席周末聚活动的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非遗周末聚,醇美瀑乡 开放镇宁亮相贵阳

镇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焰致辞

现场,镇宁把自己美丽的风光风情、民风民俗展现给大家,还欣赏到原生态布依族演唱《老表拜年》、《布依族婚嫁盘歌》、音乐诗画《弄染结盟》等地方地方特色演出,美丽的姑娘奉献出带有镇宁精气神的民族服装走秀《我的家乡镇宁美》及民族乐器演奏《好山好水美瀑乡》。

镇宁特色水果、美食、民族手工艺品等名声远扬,镇宁波波糖、镇宁樱桃、六马蜂糖李、黄果树酒、火龙果、芒果、茶叶、牛肉干、鸡蛋糕、剪粉、蜡染、织锦、草编画、少数民族服饰等,也为各地美食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追捧。此次活动中,设置了美食区、特色商品区。镇宁带来了时令水果、特色美食以及精美的手工艺品。

本周非遗镇宁周末聚系列活动具体安排时间:8月19日上午10点,下午4点将在贵阳市龙洞堡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化创意园展演、8月19日、20日下午2点到龙洞堡机场旅客演出两场、8月20日上午9点半还将走进贵阳市云岩区水东社区,为社区居民带了精彩展演。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