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再勇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坚持创新驱动 强化数据引领

来源:贵阳日报
2017-08-16 09:10:54
分享

李再勇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坚持创新驱动 强化数据引领

  8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再勇率队到高新区,调研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贵州汇通华城股份有限公司和呼叫山庄世纪恒通呼叫基地发展情况,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数据引领,加快推进现代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发展,为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夯实产业支撑。

  市领导陈少荣、聂雪松、徐沁、杨明晋陪同调研。

  黎阳公司是全国首批保军单位之一,是国内航空发动机率先出口和出口量最大的航空发动机企业。李再勇深入数字化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情况,仔细听取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发展思路等介绍。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思想,全面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注重军地合作产业聚合,注重企业之间研发合作,注重制造和智造融合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聚;要大力推动大数据与现代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打造数据平台、形成数据循环,带动低端发展、促进高端对接,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高新区、白云区主动上门对接需求,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抓好企业服务,为企业技术研发、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企业打造成中国航天发动机产业“心脏”。

  贵州汇通华城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排名靠前的中央空调节能控制设备制造商和节能服务商,也是贵阳本土孵化出来的大数据企业。李再勇仔细询问企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希望企业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方向,积极用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大力发展循环、低碳、高端科技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他勉励企业积极探索“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企业变股东”“三变”模式,加强数据中心节能技术研发应用,加快生产链和供应链整合,尽快形成集硬件软件、编程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努力做大做强,成为扎根贵阳、走向全国的数据平台企业。

  呼叫山庄世纪恒通呼叫基地是我市呼叫中心产业发展重点项目。目前,高新区正在以该基地为依托,打造集产业、科技、生态、文化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李再勇兴致勃勃地观看正在忙碌工作的呼叫坐席,详细了解坐席数量、业务范围和企业效益,希望他们为向全球推介“爽爽的贵阳”城市品牌作出贡献。他强调,呼叫中心是大数据产业的重要基础,要立足“全球呼叫,贵阳服务”理念,做优做强呼叫服务和后台服务,把呼叫业务与贵阳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客户提供更“爽”服务。要让呼叫基地周边的老百姓公平共享产业发展成果,带动居民围绕企业生活配套、太阳湖公园开展共享经济、度假经济,让企业员工、周边百姓、外来游客等都受益,取得更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调研中,李再勇强调,高新区和白云区要坚持一体化发展大方向,推进深度融合、共享配套资源。高新区要着力提升区域辐射力和聚集力,突出高、新、快、好四字方针,集中精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白云区要着力打造高新区发展的战略纵深,做好全域规划建设管理,通过两区经济社会发展共建共享,最大限度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高新区、白云区、市直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