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8.8亿媒体资源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4 17:02:46
分享

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竟非常之功,须用非常之力。记者从8月14日举行的“文军”征战深度贫困地区助推脱贫攻坚贵州新闻媒体免费广告全面上线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为战胜深度贫困这个非常之敌,贵州省委宣传部组织省主要新闻单位集中火力、精准发力、齐心协力,从8月起至2020年贵州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以每年2.2亿元、四年共计8.8亿元的媒体资源,每月免费宣传深度贫困地区的一种扶贫产业和产品,推动全省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壁垒。

据介绍,经过前期准备,8月1日以来,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等媒体已陆续开始免费刊播深度贫困地区产品的宣传片。8月15日起,省主要新闻媒体和部分市州媒体制作的公益广告将集中、全面推出。在全面上线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公布了“文军”征战深度贫困地区助推脱贫攻坚贵州新闻媒体免费广告首批入选项目产品名单,望谟八步红茶、正安吉他产业园、水城红心猕猴桃等14个深度贫困县的14种产品和项目入选。贵州日报、当代贵州、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与望谟县委宣传部就望谟八步红茶广告制作、审核、播出等事宜签订协议书。

据了解,贵州深度贫困地区大多处于深山区、石山区、高寒地区,特色扶贫产业普遍“小、散、弱”,尚未形成市场竞争优势;龙头企业数量少、实力弱,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不够多,开展新闻媒体免费广告项目,旨在通过持续性的宣传,共推“黔货出山”,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产品销得更快、卖得更好;通过高质量的推广,不断拓展扶贫产业市场区域,带动当地旅游业热起来、火起来;通过持续性的推介,为贵州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架设起一座从广告扶贫到产业扶贫的桥梁,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绝非朝夕之功,必须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据悉,按照统一安排,贵州新闻媒体近期还将继续遴选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民族特色文化产品、旅游产品、扶贫产业园区和扶贫产业招商项目,免费宣传能够推动更多贫困户参与,促进更多农户增收,推进更多村级集体经济增长的产品,并将支持范围逐步扩大到20个极贫乡镇和2760个深度贫困村,努力将脱贫攻坚免费广告项目打造成为深度贫困地区产品经销的减压阀,建设成为品牌塑造的孵化器,形成撬动全社会资源的强杠杆,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