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州省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作者:陈曦 来源:人民网
2017-08-08 10:45:29
分享

原标题:2017年贵州省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8月7日,省委、省政府在贵阳市创易电商贸易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2017年贵州省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他市(州)和贵安新区在当地项目现场同时举行开工仪式。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出席集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我省通过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有力推进了重大项目建设,扩大了有效投资,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大投资力度,狠抓项目调度,狠抓要素保障,狠抓工程监理,狠抓安全监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努力保持全省投资增长势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2017年贵州省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更加聚焦“三大战略行动”,项目共366个,总投资2254亿元。其中,“三块长板三块短板”项目293个,占开工项目数的80.5%,总投资1845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82.2%。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三块长板”项目82个,总投资645亿元;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事业“三块短板”项目211个,总投资1200亿元。今年1-3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共开工项目1512个,总投资9097亿元。其中:第一批集中开工616个,总投资3816亿元;第二批集中开工530个,总投资3027亿元。 (陈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