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阳市“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近日启动

作者:刘文强 来源:人民网
2017-08-08 10:45:29
分享

原标题:2017年贵阳市“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近日启动

在爽爽的贵阳,无论是亲水步道,还是公园绿道,每天都会看到晨练和夜跑的市民。

8月是贵阳的“全民健身月”。8月5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接下来,各体育协会和各区(市、县)将组织20余场活动,让市民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今年的“全民健身月”,贵阳市精心组织全民健身活动,既有城市社区定向赛、城市乐跑等时尚休闲运动项目,又有射箭比赛、武术比赛、健身气功等民族民间运动项目,还有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老年人门球等级赛。

这些活动的主办单位,既有市体育局、各区(市、县),也有市体育总会、市老体协等体育组织,还有相关体育训练场馆等。他们都力求提供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供给。

在今年的健身活动中,贵阳市社区体育大会暨首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启动较早,获得群众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成为全民健身的亮点。

6月以来,城市社区定向赛分别在观山湖区、白云区、南明区举行,来自社区、企事业单位的30余支队伍共300多人参与,展示了贵阳全民健身的良好风貌。

7月15日举行的2017贵阳国际马拉松赛,更是点燃了贵阳人的运动激情。贵阳市民参加马拉松的有11000余人,比去年增加3000余人,是2014年的两倍,可谓“井喷式”增长。

市体育局局长梁淑莲介绍说,近年来,贵阳通过举办国际马拉松赛,大力宣传健康跑步科学训练理念,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迈开双腿,参与到运动中去,感受体育的魅力、分享健康的喜悦。

据市体育局不完全统计,近三年,贵阳年均举办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60余次,吸引30余万市民参加,带动150余万人参与体育锻炼。

当全民健身成为社会风尚,它似乎有一种强大的气场,会带动更多人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

“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这是《贵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提到的总体目标。

围绕这个目标,贵阳将大力发展体育社会组织,到2020年实现体育总会组织在区(市、县)全覆盖;加快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建成一批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场馆、游泳馆、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将每年8月定为贵阳市“全民健身月”,定期举办各体育单项年度比赛;发展体育健身指导服务,利用“体育云”平台,建设“贵阳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开发全民健身APP,提高全民健身指导水平和健身设施监管效率;加强体育健身教育培训,到2020年培养高水平运动员20人,培养引进高水平教练员、优秀裁判员20人。

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并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力支撑。而在健康贵阳的建设中,贵阳越来越有体育自信,全民健身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增强、覆盖面不断扩大,正在迈向更具活力的健康之城。(刘文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