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消费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在贵阳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08:51:41
分享

“爱心消费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在贵阳启动

“爱心消费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8月3日,由贵州省商务厅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主办,贵州合力商业投资集团承办的“2017中国社区商业论坛”和“2017中国特色商品采购会”在贵阳举行,论坛旨在更好地探讨和研究社区商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推动社区商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促进社区商业相关业态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搭建和联结异业间的合作平台与渠道,采购会旨在更好展示国内外特色商品风采,带动购销双方更积极、有效地合作。

“这次活动对于贵阳市未来的社区商业发展和实施精准扶贫计划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和促进的作用。”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海在会上表示,希望与会者能够对贵阳如何做大做强农业产业链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期间,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起“爱心消费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倡议,倡议旨在组织超市、便利店、餐饮、电商平台及服务业会员企业,自行申报门店数量、分布地区、采购品类等需求数据。在国务院扶贫办、商务部、国家认监委等部门的支持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协调组织各地贫困县、商务主管部门、质量认证监管部门等机构提供必要的商品信息,实现互联互通。连锁协会通过“中国商品数据共享平台”面向采购商发布,利于各方发挥资源优势开展扶贫工作。

“我们将建立扶贫商品对接机制号,召连锁百强、电商百强、特许百强等企业基本形成覆盖国家级贫困县、全程可追溯的扶贫产品产销网络。优先采购追溯扶贫、有机扶贫、放心肉菜、扶持中小生产商提升市场能力计划等保障体系的优质产品。”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楚东介绍“爱心消费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方案总体目标。

楚东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大数据共享,形成行业从消费端到生产端的诚信与品质提升的倒逼机制,探索和推广扶贫商品采购物流标准化,公共服务社会化,配套政策系统化、产品溯源透明化、营销宣传科学化、扶贫消费奖励化等可持续发展模式。

会议期间,来自贵州合力、北京超市发、首航国力、上海大润发、中粮粮谷营销公司、深圳瑞利来、永辉金融等企业负责人代表连锁协会采购委员会分享了各自消费扶贫工作的成果和经验。

此外,贵州本土生产企业与参会的省外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在大会期间签订采购协议5份,此次协议的签订,将为“黔货出山”打开绿色通道,推动区域化经济的发展,扩大贵州优质绿色农产品的知名度。(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