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安顺屯堡面具节8月17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5:26:54
分享

8月2日,记者从安顺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二届中国·安顺屯堡面具节将于8月17日在安顺市西秀区旧州古镇举行。

第二届中国·安顺屯堡面具节活动将围绕屯堡面具文化的“历史与衍变、传承与创新、展望与融合”为主线,展示600年来大明遗风的精彩。

据了解,本届面具节将持续10天。期间,将举办非遗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面具灯谜,地戏演绎等十四项子活动。

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表示,屯堡文化是安顺多民族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安顺地戏及屯堡面具是屯堡文化中最具活力、最具特色、最具人文精神的文化现象,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表现形式受到海内外专家、戏剧爱好者和游客的广泛关注和喜爱。

2016年8月,安顺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安顺屯堡面具节,将“面具”这一代表屯堡独特魅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世界各地知名面具文化进行了交流和对话,唤起了人们对文化根源的认识和重新审视,真实感受屯堡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打响了安顺优质文化旅游品牌。(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