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云平台上线试运行

作者:王丹丹 来源:贵阳网
2017-08-02 16:42:35
分享

本报讯 8月1日,贵阳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云平台上线试运行。

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云平台作为贵阳市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政府信用数据交换共享为核心,记录、归集、完善和整合各部门在履行公共管理职能过程中产生的信用信息,建设部门融合共享的信用信息数据资源库,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信用体系。

贵阳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云平台由市委、市政府主导。我市将以平台结果作为标尺,出台政府社会信用信息交换与使用监督考核机制,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监督与问责,倒逼各政府部门利用大数据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依法履职。

目前,教育、民政、卫计等36家相关责任部门连接到贵阳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云平台,可对失信被执行人依法进行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据悉,该平台将于9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