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展演新高潮:各地精品集中展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2 10:00:14
分享

非遗展演新高潮:各地精品集中展示 平塘牙舟瓷

近日,由贵州21县市组织的优秀非遗节目展演与专场,以及二十余家优秀企业组织的特色产品和美食,齐聚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化创意园,为市民和各地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味觉的文化大餐。

贵州具有丰富多彩、独具民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苗族刺绣、蜡染技艺、傩文化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已让‘多彩贵州’文化品牌逐步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据了解,非遗周末聚活动是“人人参与文化、人人享受文化、人人建设文化”的一次生动实践,对于全面展示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交流合作,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新途径具有重要意义。

周周有主题、县县有精彩。从5月非遗周末聚启动以来,过去的九场非遗周末聚演出,基本场场爆满,最多一场突破千人,而进机场、进高校、进社区的展演更是得到游客、大学生和社区居民的点赞。石阡、思南、赫章、兴义等县市的非遗项目和民族服装、苗族银饰等,以及一大批具有民族特色的产品,借助“非遗周末聚”这一平台,得到了更好地宣传和推广,特别是地方特色美食得到了游客的广泛赞誉。

非遗展演新高潮:各地精品集中展示

安顺《地戏魂》

据悉,在本次第十周非遗周末聚活动里,周六上午,台江反排木鼓舞、贵阳《苗女银秀》、丹寨古瓢舞、赫章铃铛舞、黎平侗族大歌、兴义八音坐唱、兴义《鱼水情·迎客调》、贵阳乌当花棍舞、威宁撮泰吉、贵阳苗族情歌对唱、安顺《地戏魂》等贵州各地非遗精品项目进行了集中展演。周六下午和周日全天举行了芦笙舞专场、傩戏专场、花灯戏专场的展演。斗歌、斗舞、斗戏,各地奇葩争妍斗艳,不同地域同种戏种同台演出,美轮美奂的表演为观众带来的酣畅淋漓的艺术享受。(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