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贵州新闻联播 来源:贵州新闻联播
2017-07-31 09:46:50
分享

内容提要:省委今天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理论准备,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全省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把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科学、系统、准确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掌握讲话蕴含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自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实干、苦干、加油干,落实党中央要求,顺应人民期盼,回应时代呼唤,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维护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更加具体务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贵州大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高度重视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稳定政治责任,预防化解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治安案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舆情炒作事件,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加强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以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与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结合起来,与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