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交通职业教育! 中国-东盟近百名代表贵阳论道

作者:贾过之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7-07-29 11:10:05
分享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贾过之)为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在交通职业教育传统、教育资源、教育体制、培养模式及互利合作中进一步深化交流,7月28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交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内交通职业院校及企业、东盟国家院校和企业、台湾高校共36家单位共96名代表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分为校长畅论、校企交流、合作构想、经验分享及签约仪式五大板块,从交通职业教育国际化、交通行业服务于“一带一路”国家建设、相关高校伙伴关系建设、语言合作、联合科研、终身学习和就业能力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

据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卢正平介绍,贵州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陆路交通枢纽,要立足于“一带一路”空间交汇点,探索内陆开放新路,拓宽对外开放通道,突出校企融合、校校融合的“发展线”、“融合线”,加深合作,打造交通职业教育共同体;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王进思提出,“一带一路”教育合作需要校企携手并协同创新,紧扣国家战略,共育“国际丝路”人才。此外,胡志明市交通运输大学、柬埔寨工业技术学院、泰国商会大学、台湾建国科技大学等单位代表也出席并现场发言。

据悉,7月29日上午9点,论坛还将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校校签约、校企签约、交通职业教育国际联盟仪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