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ICO行业生态体系建设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09:38:42
分享

 

区块链ICO行业生态体系建设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研讨会现场

 

725日,由区块链金融协会、贵阳区块链创新研究院与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及贵州区块链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单位联合召开的“区块链ICO行业生态体系建设研讨会”在贵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区块链ICO行业的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区块链ICO行业生态体系建设之道。

据了解,ICO 是区块链公司或自治组织发行初始加密代币,出售给合格参与者从而融得代币,代币在交易所交易后获得资金,用于项目开发的一种融资方式。

“我们将在严防道德风险、法律风险、政策风险、技术风险的原则之下,本着服务实体经济的初衷,发展大数据新金融。”贵阳市人民政府王玉祥副市长在致辞时表示,贵阳作为大数据创新之城,已经在2017“数博会”上启动了“区块链金融沙盒监管计划”,推动整个ICO 行业生态体系建设。

“贵阳正在打造大数据生态体系中的区块链金融新高地。”王玉祥表示,贵阳将发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围绕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按照“坚持主权原则,探索规则创新,培育应用场景,推动产业发展,提升社会治理,促进社会进步”的总体要求,发展主权区块链,构建政用、民用、商用多场景交织的区块链应用模式,打造区块链产业生态体系,发掘区块链的经济与社会价值,推动区块链与大数据深度融合,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完善数字社会治理,构建信息文明时代的新秩序。

2017上半年我们对国内ICO情况进行监测,发现面向国内提供ICO服务的相关平台一共是43家,主要分布在广东、上海、北京等地,三者占比近六成,但是也有部分平台没有发现明确的经营主体,就是网站没有在工信部备案和信息。”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在研讨会上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ICO年度发展报告。

吴震表示,基于虚拟货币、互联网金融模式衍生的新型融资方式具有发展速度快、涉及资金多、跨国界的特征,这些方式使得项目存在项目失败或跑路风险、价格剧烈波动的金融风险及诈骗之非法资金风险。此外,这些方式还存在信息披露不足,身份认证确实、运营不规范、恶意炒作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我认为ICO也是众筹的一种模式,我们希望借助这样一些先机和趋势,真正让中小企业解决资金的筹措难、到位难的问题。”贵州区块链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灵运在研讨会上表示,他们将抢占区块链ICO的战略高地,在打造新模式、新业态的风口上积极发挥国企的社会责任,联合政府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此外,研讨会期间,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区块链金融协会、贵阳区块链创新研究院及贵阳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盟等组织联合发布了《区块链ICO贵阳共识》,根据该共识,贵阳“区块链ICO沙盒计划”将推出共建机制,号召行业内领导性公司贡献经验和智慧,在协会自律自清的共识之下,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可追溯性、不可篡改性、透明性自发形成的特有的民主化网络治理机制 (DAO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政府实现监管,形成切实可行的监管体制。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