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贵阳全国京剧票友演唱会连唱四天八场 与市民共享京剧“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2 13:29:05
分享

首届贵阳全国京剧票友演唱会连唱四天八场 与市民共享京剧“盛宴”

“戏聚星期五”第100期大型公益活动暨首届贵阳全国京剧票友演唱会开幕式

7月21日,“戏聚星期五”第100期大型公益活动暨首届贵阳全国京剧票友演唱会在贵阳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直辖市)、32个地州市的176名戏迷票友齐聚贵阳,将在贵州京剧院连唱四天八场,免费为贵阳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开幕式上,来自贵阳的票友潘爱平演唱了《打龙袍》,江西南昌丰城五二票社票友徐风桂带来经典剧目《锁麟囊》,天津著名民间相声京剧戏票戚志明带来经典唱段《赵氏孤儿》,贵州京剧院院长侯丹梅在观众的期盼下,上台演唱关派经典剧目《黛诺》中最脍炙人口、全国传唱的“山风吹来一阵阵”选段,更是将开幕式推向了全场轰动的高潮。

首届贵阳全国京剧票友演唱会连唱四天八场 与市民共享京剧“盛宴”

贵州京剧院院长侯丹梅演唱关派经典剧目《黛诺》中“山风吹来一阵阵”选段

今年72岁的老戏迷孙淑芬表示,自己喜欢京剧已经十多年了,每天在家都会看京剧,接下来几天的演出一定会每场都来。孙淑芬说:“以前看戏我们都爱往外省跑,现在是我们自己办,不仅能宣传贵阳,也对我们贵阳的文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悉,“戏聚星期五”戏曲大家唱是2014年年初创办的纯公益性活动,由贵州京剧院为广大戏迷票友免费提供场地、设施、设备,参加活动者上台演唱均不收取任何费用,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活动平台,激发广大市民的艺术热情,鼓舞大家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开办至今,深受广大戏迷朋友的喜爱和支持,在三年半的时间里,累计进校园、进社区演出了数十场,加深了观众对京剧艺术的认识。目前会员已达600余人,其中最高年龄达86岁,最小的仅有8岁,为京剧艺术增添了生机和活力。此次活动是贵州省首次举办的全国性京剧票友界盛事,为宣传贵阳、树立贵阳戏曲文化高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给广大京剧票友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环境,积极推动了京剧戏曲文化的传承、传播。本次票友演唱会将连续举行八场,演绎百余个唱段,每场近3小时,21日下午两点开唱,22日至24日每天下午一点开始,晚上七点开始,市民可前往免费观赏。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