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蓝叫"贵阳蓝" 有一种冷叫"贵阳爽"

作者:游红 来源:人民网
2017-07-20 10:24:11
分享

本月上旬举行的2017第三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贵阳连续第三次斩获“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殊荣。

这已不是贵阳头一次获此类殊荣:

2007年,贵阳市斩获“中国避暑之都”牌匾。2008年开始,贵阳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连续举办避暑季,持续打造“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城市品牌,并出台避暑度假酒店奖励政策,扶持避暑产业发展。2009年,贵阳荣登全球十佳避暑旅游名城排行榜第六名。

全球避暑名城 贵阳排名第十

日前,2017年全球避暑名城榜单揭晓,贵阳荣登全球避暑名城第十位,惊艳世界。

据了解,该榜单是为纪念世界环境日,由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CICC)、亚太环境保护协会(APEPA)、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LCGA)环境舒适度研究室、天下口碑中心(CPPC)联合研究评价完成。其中包括2017全球避暑名城排名、2017中国避暑名城排名、2017中国避暑名山排名、2017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排名四个分榜,在香港发布,向全球推荐。

据悉,该榜单的发布旨在继续向全球推举中外各类夏季清凉舒适旅游目的地,为中外旅游者避暑休闲提供出行参考。评选中将具有浓郁的地域人文、生态、景观旅游资源禀赋及旅居康养产业发展优势;具有夏季热月特别是最热月适于避暑的地势、气温等综合旅居环境舒适度优势等八方面作为参考标准。

在榜单中,贵州表现抢眼。其中在全球避暑名城中,贵阳凭借着“避暑之都”的称号,列全球第十位,而在中国避暑名城中,贵阳仅落后“春城”昆明,居全国第二位。

一到贵阳,就像从桑拿房来到了空调房,抬头随时是蓝天,走在街上凉风习习,白天不出汗,晚上还得盖上薄被。”7月17日,从桂林来筑避暑的陆女士,对贵阳的空气质量和气候条件赞不绝口。

数据显示,2017年6月,贵阳市平均气温20.2℃,最高气温28.9℃。眼下已入伏一周,全国多地高温不下,贵阳的气温却没有一天突破30℃“红线”。

贵阳不光夏季气候凉爽

空气质量、生态环境也很"爽"

2014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14天,优良率为86.0%;2015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40天,优良率93.2%;2016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50天,优良率95.6%……

贵阳属于亚热带湿润温和气候,既没有严寒和酷暑,也没有沙尘暴和雾霾,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海拔高度适宜,大地常绿、空气常新,降水丰富、四季气候宜人,是适宜常年旅游、休闲避暑的绝佳之地。

贵阳夏天这般凉爽

已经让很多高温区的小伙伴坐不住了

随着“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城市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来筑避暑的游客越来越多。据统计,2008年至2014年,贵阳每年5月至10月的旅游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2015年1月至7月,贵阳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980万人次,同比增长17.26%;实现旅游总收入610亿元,同比增长19.4%。其中,7、8两月以来,贵阳景区普遍接待量持续走高,部分景区接待量可比肩国庆、春节黄金周。2016年三季度,贵阳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0181.82万人次,同比增长34.4%;实现旅游总收入1125.54亿元,同比增长35.6%。

贵阳北站、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熙来攘往,景区人头攒动,酒店一房难求,立体交通加速建设,旅游地产投资涌入……这一切,都印证着避暑旅游的火爆。

今年以来,贵阳市围绕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和世界旅游名城的目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预计上半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141.77万人次,同比增长28.8%;实现旅游总收入907.72亿元,同比增长30.7%;接待外省游客3477.69万人次,同比增长21.2%;接待入境游客10.79万人次,同比增长17.4%。全市住宿业营业额同比增速14.5%。保持了持续“井喷”增长态势。

目前,贵阳已组织团队赴多个火炉城市及高铁沿线城市开展避暑旅游推介活动。 (游红)

来源:贵阳晚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