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京剧票友将聚贵阳唱戏

作者:谢孟航 来源:贵阳晚报
2017-07-19 13:10:27
分享

昨日,记者从贵州京剧院获悉,7月21日,“戏剧星期五”第100期大型公益活动暨首届贵阳全国京剧票友演唱会将在贵阳举行。

据悉,2014年元旦,贵州京剧院推出了“戏聚星期五”戏曲大家唱的公益性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三年多的票友演出,其中进校园、进社区演出了数十场,加深了观众对京剧艺术的认识。目前会员已达600余人,其中最高年龄达86岁,最小的仅有8岁。活动的开办既让更多不同行业的人群接触中国国粹艺术,体会京剧之魅力,提高了广大京剧爱好者的演唱水平,也为光大和传承京剧艺术贡献力量。

今年7月21日,将举办“戏剧星期五”第100期大型公益活动暨首届贵阳全国京剧票友演唱会,全国各地的票友纷纷响应踊跃报名,总体选取了176名戏迷票友报名演唱,还有全省各地州等共400多位票友齐聚贵阳观摩,届时将连唱四天八场。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贵州京剧院承办,旨在给广大京剧票友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环境,积极推动了京剧戏曲文化的传承、传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