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溶洞、凉爽气候:安顺避暑正当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0:36:24
分享

瀑布、溶洞、凉爽气候:安顺避暑正当时

每到夏季,安顺市黄果树瀑布景区游人如织 

近期,在北京举行的贵州安顺大黄果树山地全域旅游推介会上,安顺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安顺是贵州黄金避暑带上的核心城市,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他们诚挚邀请游客到中国瀑乡·秀美安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避暑康养。

安顺市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1,气候凉爽、多夜雨,空气湿润、清新。安顺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顾新蔚介绍。

安顺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3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其中2个是国家5A级。

位于安顺境内的国家5A级景区黄果树瀑布是珠江水系打帮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级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瀑布高77.8,101米,是中国第一大瀑布。

据悉,黄果树瀑布有六个观景台,游客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瀑布。

据了解,每年的6月到10月是黄果树瀑布水量最为丰厚的时间段,是最适合旅游的黄金季节

黄果树瀑布是老版《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剧中的场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了有黄果树瀑布这个地方。一位李姓网友在携程网上留言表示,他游览了黄果树景区的陡坡塘瀑布,那里正是1986年版《西游记》连续剧结尾时唐僧师徒四人走过的瀑布。

李建议去那的游客最好穿一件雨衣,要不然全身都会被淋湿。李还提到黄果树景区的天星洞地下溶洞也很值得一游,里面有许多五彩缤纷、造型多样色彩的石笋和石林。

 安顺是中国瀑乡,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禀赋吸引了很多北京市民去安顺洗心、洗眼、洗肺。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曹鹏程表示,北京、安顺两地的旅游合作日益密切,双方将共同打造两地间旅游精品线路,带动更多的北京市民到安顺去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避暑康养。

多年来,安顺一直把北京作为一级重要客源市场来开发。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介绍,2013年初,安顺至北京航线开通;20151010日,安顺黄果树号航班在北京南苑机场首航。

曾永涛表示,近年来,安顺牢牢把握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契机,大力整合资源,创新旅游产品业态,以壮美黄果树瀑布为品牌引领,推出黄果树、龙宫、大屯堡、格凸河为主打的旅游黄金线,着力打造安顺大黄果树山地全域旅游系列产品。

此外,贵州凤凰假期旅行社于上个月发布了针对北京市民的安顺大黄果树山地全域旅游产品优惠政策,安顺市为北京市民制定了低于挂牌价五折的全域旅游产品优惠政策。

瀑布、溶洞、凉爽气候:安顺避暑正当时

规划建设中的露营基地 

据悉,2017贵州安顺爱飞客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将于72123日在安顺黄果树机场举行,借助这一平台,安顺将进行通用航空+旅游的推广,联合旅行社打造多条通用航空旅游精品路线,面向广大飞行大会观众重点推介,同时还会进一步加强通用航空运动和文化旅游之间的联结效应,全面展现贵州安顺航空旅游的独特魅力。

今年7月,在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发布了《2017年中国避暑旅游发展报告》,安顺在七月2017年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上排名第二。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避暑旅游目的地的培育固然需要以温度、湿度、降水量等本地气象资源为依托,但本地居民的休闲和所在城市的时尚氛围更是吸引当代旅游者到访的关键因素。

戴斌认为,瞄准3亿人避暑需求的市场基本面,满足老百姓多元化、多样性的避暑旅游和休闲的核心诉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特别是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是政府在旅游领域有所作为、有效作为的基础。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71924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m/guizhou/2017-07/19/content_30166897.htm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