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航空大会 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0:36:10
分享

安顺航空大会 助推产业发展

中国日报7月19日24版版面截图

2017贵州•安顺爱飞客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将于7月21日至23日在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机场举行。

据悉,大会期间享誉全球的著名表演队将带来国际顶级特技飞行表演。届时亮相的表演队包括爱飞客大黄蜂表演队、英国“环球之星”特技飞行表演队及新西兰银爵表演队。爱飞客大黄蜂表演队以机翼行走、夜间表演秀及双机编队特技飞行享誉世界。英国“环球之星”特技飞行表演队2014年首次于上海亮相中国企业专场。新西兰银爵表演队三名飞行员都从事特技飞行10年以上的时间,技术过硬,水平高超。

此外,此次飞行大会的主要活动内容还包括:通航产业高峰论坛、飞行器展示、贵州安顺军民融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成果展示,以及立体旅游推广、文化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

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说:“本届爱飞客飞行大会将成为安顺军民融合产业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据安顺市长陈训华介绍,自上世纪60年代,安顺已成为全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和国防工业基地。

目前,安顺市航空工业基地条件良好,对于促进通用航空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陈训华说:“经过50年的发展,安顺形成了相对完整的飞机、航空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研制、生产、试验以及使用保障体系”。

安顺市集聚了贵州省航空工业的主要力量,超过40余家科研、生产、服务企业落户安顺,其中包括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据悉,3月1日,安顺市举行军民融合暨通用航空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签订29个项目,总投资349.5亿元,签约的项目包括高端精密制造、航空器零部件加工及军民融合产业园等项目。

曾永涛表示,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是加速安顺产业升级加快安顺发展的重要抓手。

安顺市着力培育以航空为重点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十三五”期间,军民融合相关产业总产值年均增速25%以上,到2020年产值达到500亿元。

据悉,2008年2月20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建设北京等30个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的通知》,明确安顺市为全国4个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之一。2016年,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确定包括安顺在内的26个城市作为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

据陈训华介绍,安顺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网络密集、自然环境优美。

除了高速公路和城市主干道外,安顺还提供十多条航线航班服务,包括北京、上海、重庆和深圳等主要城市。

安顺水运通江达海,水运条件良好。同时,城内高铁也已经开通,安顺西站是沪昆高铁的停靠站,该线路东起上海,西至昆明。

安顺市有43个少数民族聚居,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39%。全市旅游资源丰富,境内著名旅游景区包括贵州省内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和以溶洞、地下瀑布、田园风光为特色的龙宫风景区等。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7月19日24版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m/guizhou/2017-07/19/content_30166900.htm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