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09:58:26
分享

安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旅发大会现场

7月18日,第四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冰雪世界旅游度假区举行。本届旅发大会以“关山岭秀·黔程安顺”为主题,充分展示“旅体新魅力·全域新安顺”的安顺旅游新形象,旨在全景宣传、推介安顺全域旅游建设成果。

据悉,关岭是三国时孔明五擒孟获之地,县内有2.2亿多年前的古生物化石群、千古之谜的“ 红崖天书”、古夜郎马马崖壁画以及二战遗址等自然和人文景观,是国内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66个文化旅游大县之一。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说:“ 在全域旅游发展的环境下,安顺要通过全域旅游的实践,全面推动旅游的转型升级。”他认为,安顺要构建完整的旅游区-旅游廊-旅游场的空间体系;构建完善的产业旅游化体系;构建起完备的旅游的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旅游目的地新元素;提升和完善旅游的管理水平;实现管理域的旅游完备。

据了解,近年来,安顺将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在全域旅游发展上取得长足进步。关岭打造文化小镇、冰雪度假、马术表演等特色旅游项目,极大地丰富了安顺旅游产品业态,补上了安顺冬季旅游的短板,促进旅游+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

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表示,2016年安顺累计接待游客5408.28万人次,同比增长38.6%;旅游收入545.96亿元,同比增长44.3%;今年1-6月,安顺累计接待游客3255.49万人次,同比增长38.52%;累计实现旅游收入337.08亿元,同比增长42.08%,旅游业呈现持续“井喷式”增长态势。(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