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火炉城市”的小伙伴,贵州邀你来避暑!

来源:当代先锋网
2017-07-16 18:49:23
分享

近期,一则由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公布的“火炉”城市名单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榜单显示,夏季炎热程度靠前的10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分别为:重庆、福州、杭州、南昌、长沙、武汉、西安、南京、合肥、南宁。

尽管国家气候中心表示并未发布关于今年“火炉”城市的排名,但却表示今年以来全国平均气温偏高是不争的事实。

然而,就在“10大火炉城市”的居民们纷纷直呼“热化了”时,生活在贵州的人们却没法感同身受。毕竟,即使盛夏三伏天,贵州仍是凉爽无比。

要论避暑“哪家强”?妥妥地,必须是避暑胜地贵州呀!这不,近日在“2017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六盘水获“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称号,贵阳市、安顺市获“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其中贵阳市连续三届获得。

所以,还在犹豫什么呢?择几日,到贵州来一场避暑之旅吧!良好的生态、宜人的气候,外加浓郁的民族风情,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8大避暑景区、景点推荐:

1.荔波大小七孔

“10大火炉城市”的小伙伴,贵州邀你来避暑!

敢与张家界争奇,同九寨沟斗艳的荔波大小七孔,怎能不亲自前往一睹风采?其中,作为世界自然遗产—荔波小七孔,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地方之一。古色古香的桥上爬满了藤蔓和蕨类,桥下则是绿得令人心醉的碧潭。两岸古木参天,沿途而去,一路尽是沁人心脾的绿意。

2.黔东南州台江县翁密河

“10大火炉城市”的小伙伴,贵州邀你来避暑!

黔东南州台江县翁密河,是夏季必去之处。河流两岸风景极其优美,有着葱郁的林木,险峻的峰峦,对峙的绝壁深壑,清澈的流水......在这,你可以享受刺激惊险的漂流,也可以静下心来感受空气中弥漫的草木清香。

3.安顺黄果树大瀑布

“10大火炉城市”的小伙伴,贵州邀你来避暑!

提及黄果树大瀑布,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一泻千里的气势,总会让人忍不住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气好时,一条彩虹总会不时溜出来。此番景象,可遇不可求。因此,到贵州旅游,怎可遗漏掉这一必游之地?

4.遵义赤水风景名胜区

“10大火炉城市”的小伙伴,贵州邀你来避暑!

漫步在竹海林荫小径上,耳畔边是“沙沙”作响的竹声,在远离酷暑的同时,回归了自然。

遵义赤水景观以瀑布、竹海、桫椤、丹霞地貌、原始森林等自然景观为主要特色,兼有古代人文景观和红军长征遗迹,被誉为“千瀑之市”、“丹霞之冠”、“竹子之乡”、“桫椤王国”、“长征遗址”。试想,避暑之余还能享受文化的熏陶,岂不美哉?

5.丹寨送陇苗寨

“10大火炉城市”的小伙伴,贵州邀你来避暑!

美丽幽静的送陇苗寨,地处黔东南州丹寨县,环抱于群山翠竹之中。酷暑与这里无缘,凉凉清风是此处常客。择一日,来这感受慢生活,顺便细听寨中老人轻轻讲述那苗族百鸟衣的悠悠历史。

6.施秉县云台山

“10大火炉城市”的小伙伴,贵州邀你来避暑!

夏季到贵州若想看山且避暑,最佳去处,除了著名的遵义大娄山娄山关、铜仁梵净山、毕节韭菜坪、黔南苗岭云雾山,你还可到云台山!

云台山景区具有典型喀斯特特征,以其美丽的白云岩著称,在全球具有唯一性。夏季到云台山,可看层林染翠、碧水潺潺,看大雾中山峰若隐若现、日出惊艳风光。

7.黔西南州兴义市马岭河峡谷

“10大火炉城市”的小伙伴,贵州邀你来避暑!

喀斯特地貌,造就了贵州无数险峻美丽的自然风光。其中,“地球最美丽的疤痕,中国最大瀑布群”,说的便是马岭河峡谷。夏季来此处,再好不过了!

试想,行走在落差200多米的峡谷中,谷底仅1.6公里的游道上,分布着多达13条形态各异的瀑布,这是怎样罕见的壮观啊?

8.毕节织金洞

“10大火炉城市”的小伙伴,贵州邀你来避暑!

“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中国国家地理》曾给予织金洞如此赞誉。事实证明,合情合理。作为“中国溶洞之王”,织金洞内有着雄伟壮观的“地下塔林”、虚无缥缈的“铁山云雾”、一望无涯的“寂静群山”、磅礴而下的“百尺垂帘”、深奥无穷的“广寒宫”......每一处都令人叹为观止。

此外,值得一说的是,洞内凉爽无比,年均气温只有16°左右。

自驾游高速路线推荐:

1.重庆到贵州:G75兰海高速,全程386.9公里,预计花费5小时39分。

2.福建(福州)到贵州:G70福银高速——G72泉南高速——G60沪昆高速,全程1581.4公里,预计花费19小时38分。

3.浙江(杭州)到贵州:G25长深高速——S33龙丽高速——S42东昌高速——G60沪昆高速,全程1664.1公里,预计花费19小时54分。

4.江西(南昌)到贵州:G60沪昆高速,全程1145.1公里,预计花费13小时31分。

5.湖南(长沙)到贵州:S50长韶娄高速——G55二广高速——G60沪昆高速,全程809.8公里,预计花费9小时46分。

6.湖北(武汉)到贵州:S15汉蔡高速——G56杭瑞高速——G69银百高速,全程1048.5公里,预计花费12小时56分。

7.陕西(西安)到贵州:G65包茂高速——G5001重庆绕城高速——G75兰海高速,全程1073.2公里,预计花费13小时38分。

8.江苏(南京)到贵州:G40沪陕高速——G42沪蓉高速——G55二广高速——G56杭瑞高速——G69银百高速,全程1574.7公里,预计花费18小时40分。

9.安徽(合肥)到贵州:G40沪陕高速——G50沪渝高速——G56杭瑞高速——G69银百高速,全程1426公里,预计花费17小时8分。

10.广西(南宁)到贵州:G75兰海高速,全程567.6公里,预计花费7小时13分。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