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避暑游持续8年井喷,外地游客:贵阳的夏天太凉快了!

来源:贵阳晚报
2017-07-16 16:59:52
分享

来自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贵阳市避暑旅游火爆的状况已经持续了8年以上。

“贵阳的夏天太凉快了。”来贵阳工作多年的河南人杨先生说,夏天在贵阳基本不用开空调,晚上睡觉还必须盖被子,一碰到雨天,还必须要穿外套。

数据显示,2017年6月,贵阳市平均气温20.2℃,最高气温28.9℃。而目前7月已经过半,达到或超过30℃的天数只有2天,最高气温30.5℃。不仅如此,近十年来,贵阳每年6至8月的月平均气温,从来没有高于24℃。

贵阳避暑游持续8年井喷,外地游客:贵阳的夏天太凉快了!

△黔灵山公园挤满了外地游客

在近日举行的2017第三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贵阳市连续三届斩获“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殊荣。

以这样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为基础,贵阳市从2008年起以“避暑季”为载体,持续打造“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城市品牌。

据统计,从2008年至2014年,贵阳每年5月至10月的旅游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2015年1至7月,贵阳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980万人次,同比增长17.26%;实现旅游总收入610亿元,同比增长19.4%。

其中,7、8两月以来,贵阳景区普遍接待量持续走高,部分景区接待量可比肩国庆、春节黄金周。2016年三季度,贵阳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0181.82万人次,同比增长34.4%;实现旅游总收入1125.54亿元,同比增长35.6%。

贵阳避暑游持续8年井喷,外地游客:贵阳的夏天太凉快了!

△外地游客在花溪十里河滩赏花

目前,贵阳的乡村深得避暑客欢心。在开阳县的南江乡、禾丰乡,旅游经营已经成为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据开阳南江乡龙广村一陈姓村民介绍,自己在2005年开起“农家乐”,生意一年比一年好,年经营收入能达到20万元;修文大石乡石林村,每年夏季都会吸引上千名外地避暑客,大都是居住两三个月的长客;息烽县、花溪区的不少乡村,每到夏天都会接待大量避暑游客。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