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沿河沙子空心李采摘节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0:08:26
分享

首届沿河沙子空心李采摘节举行

致富“李”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7月12日,作为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两会一节”系列活动的之一的“中国沿河.沙子空心李采摘节”在该县沙子街道南庄村启动,沿河县委书记任廷浬,县委副书记陈代才等出席。

首届沿河沙子空心李采摘节举行

每一棵沙子空心李都有身份标识,扫码就能知晓该树信息

本次活动以“打造‘梵净山珍、风行天下’产业品牌、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并组织广泛宣传和高端展示,拉动空心李网上网下销售,增加果农收入,带动果农致富。

据了解,沿河沙子空心李从1858年起就在沿河自治县沙子街道沙坝村一带开始栽种,因李子成熟后果核与果肉分离,又因李子主产于沿河沙子街道而得名。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全国果菜百强地标品牌、中国优质李等。

沙子空心李果实呈扁圆形,一般在7月下旬成熟,成熟的空心李外表披上银灰色的白腊质保护层,挂在枝头十分诱人,平均果重约35克,单果最大重量约50克。其果肉脆嫩,清香浓甜、汁液多、口感好,色泽鲜艳,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含量丰富,是极好的鲜食果品,具有“清热解毒,健脾开胃,养颜益寿”之功效,无论吃多吃少都不会腹泻。

近年来,沿河已将空心李纳入脱贫攻坚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发展,由政府出资补助物流,推动网上销售,拓宽了销售渠道,2016年,沿河空心李销售到全国的31个省区市,实现了“小小空心李,创造大财富“。

沙子街道办事处主任谯乔表示,抓住沙子空心李原产地这一独特优势,围绕以“李”兴“旅”、以“旅”促“李”的思路,实现了生态与产业融合、环境与景观配套。结合退耕还林、石漠化治理、产业扶贫项目实施,大力发展沙子空心李,使该村从原来零星种植的50多亩增加到规模成片的1.2万亩,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

按照规划,预计到2020年预计沙子将建成空心李基地10万亩,实现投产面积8万亩,年产量6.8万吨,年产值17亿元。(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