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投资10亿美元在贵安新区建iCloud数据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2 15:29:04
分享

苹果将投资10亿美元在贵安新区建iCloud数据中心

7月12日,苹果公司与贵州省政府共同签订《贵州省人民政府 苹果公司iCloud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苹果公司将投资10亿美元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建设iCloud数据中心,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成为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运营iCloud服务的唯一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同为中国广大用户提供更畅快、更可靠的iCloud体验。

同时,苹果公司还将在贵安新区注册实体公司,与云上贵州公司共同再贵安新区建设大型数据中心,为云上贵州公司运营iCloud服务提供技术支持。

据介绍,此项目实施落地后,中国用户数据将逐步存储再中国大陆的数据中心;并且通过此项目,将对苹果公司保障iCloud服务用户体验起到巨大的支撑作用;同时,项目设计采用清洁可再生能源供电,对于贵州省产业发展绿色生态化起到了标志性示范作用。

不仅如此,此项目还是贵州省实施大数据战略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用户服务范围最广的项目,项目的建成不仅是数据中心的落地,而且对整个贵州省云计算产业发展将产生巨大的引领作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