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8 13:06:32
分享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戏曲素养,推动戏曲传承发展,7月7日,贵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苗苗实验小学启动。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贵阳市启动“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广大中小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热情。预计在2017年年底前,实现全市所有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的戏曲工作全覆盖,形成戏曲进校园工作和校园戏曲活动长效机制。

贵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组委会为艺术顾问指导老师发放聘书

为了全面推进贵阳市“戏曲进校园”工作,在启动仪式上,组委会还专门聘请了贵州京剧院院长侯丹梅、国家一级演员陈少云、黔剧院院长朱宏、原贵阳越剧院团团长高曼丽等10位在戏曲界享有盛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作为艺术顾问指导老师,并现场发放了聘书。

贵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贵阳市观山湖区文化馆小梅花越剧团表演越剧联唱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贵阳市“戏曲进校园” 首站演出也在苗苗实验学校正式拉开。贵州京剧院、省黔剧院、省府路小学京剧社团等表演了京剧《卖水》片段,黔剧《中华美德代代传》,越剧联唱、京剧《刘金定大战余洪》等不同形式的精彩曲目,参演的艺术家们唱功扎实、身段娴熟,精彩的表演博得场下师生阵阵掌声。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