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贵州段)正式启动

作者:李宇 来源:人民网
2017-07-04 17:21:53
分享

“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贵州段)正式启动

7月3日,共舞长江经济带贵州段正式启动,图为启动现场。李宇摄

人民网赤水7月4日电 7月3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贵州段在贵州赤水市拉开帷幕。中央、贵州省内外的38家主流媒体齐聚贵州,探访贵州在融入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6月29日,"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市启动后,贵州作为11个站点的第3个站点,7月3日至7月5日,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将走进红色遵义、爽爽贵阳进行为期三天的采访。

近年来,贵州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大力推进绿色贵州建设行动计划,从源头减轻生态环境压力,从探索创新生态环保体制,注重依法强化环境管理,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环境保护。同时,全面推行“河长制”、设立“贵州生态日”等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利用。

贵州省发改委长江经济带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王方介绍,近年来,贵州坚持“建、治、改、管”多项措施,着力治水、治气、治土。截至目前,贵州省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0.5%;在全省产业园区全面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建成污水处理设施222个,日处理能力123.2万吨。贵州八大水系79条主要河流的水质优良率94.7%,全省水环境质量稳定持续向好。

在本次活动中,各媒体将分三路分别前往四川、贵州、云南;安徽、江苏、浙江;湖南、江西、湖北进行探访,并最终汇集到上海,共同报道、展示好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在建设生态优美、交通顺畅、经济协调、市场统一、机制科学等方面的经验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王钦实习生 李宇)

“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贵州段)正式启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