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都”亮相非遗周末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2 13:43:18
分享

“中国酒都”亮相非遗周末聚

富有仁怀特色的国酒门

71日,被誉为“中国酒都·神秘茅台”的仁怀市在贵阳龙洞堡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景区举行“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系列活动。到场市民可品味酱香美酒,仁怀独特民俗展演和品尝特色小吃。

“中国酒都”亮相非遗周末聚

精彩的文艺表演   摄影:武敏

中国酒都--仁怀市,位于贵州西北部,赤水河中游,大娄山脉西段北侧,居住着汉、苗、布依等9个民族,人口69万多人。是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百强县市和贵州首批省直管县市。

“中国酒都”亮相非遗周末聚

品酒师现场展示评酒过程  摄影:武敏

仁怀有悠久的历史,早在商周时期便有人类繁衍生息。区位优越,是成渝通往两广、东南亚的主要通道和贵州融入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圈的前沿阵地。遵赤高速、国道212S388等交通大动脉纵贯全境,处于遵义1小时、贵阳2小时、重庆3小时核心经济圈。随着茅台机场通航和蓉遵高速、昭黔铁路等动工建设,仁怀承东启西、辐射八方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仁怀旅游多元,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近年来,仁怀借承办省第11届旅发大会之机,致力于打造全域旅游,高标准建成以茅台酒镇旅游综合体、坛鲁农旅一体化示范景区、楠竹林城市公园为代表的一批旅游景区、景点和赤水河旅游精品线,有力推动全域旅游“井喷”增长。2016年,全市接待游客6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7.7亿元

       据了解非遗仁怀周末聚系列活动为期两天:71日上午10时,下午4时将在贵阳市龙洞堡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展演、71日、2日下午到龙洞堡机场旅客演出两场。72日,仁怀将第一次代表非遗活动走进贵阳市白云区大山洞社区,将其独有的文化和精彩与社区居民分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