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贵阳·南明 “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大幕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6:18:33
分享

2017贵阳·南明 “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大幕开启

开幕仪式现场

6月28日,2017贵阳•南明 “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在贵阳市甲秀广场拉开大幕,活动现场开展“多彩贵州 筑城品茗”全民饮茶活动,以免费品好茶、茶讲座等形式,让市民群众在轻松、愉快、和谐的气氛中品茶、评茶、学茶,感受茶文化。

据了解,贵阳市南明区已经连续十年举办“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该活动已成为南明区响亮的文化名片。

“我们以茶润德,弘扬茶文化内涵。大力弘扬廉、美、和、敬的‘中国茶德’。让市民在爱茶喝茶的健康生活中,感悟茶与品德的关系,达成精神陶冶、培养人文品格,进而‘尽茶之真、发茶之美、扬茶之善 ’,弘扬茶文化的丰富内涵。” 贵阳市南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刚在活动现场表示,南明区连续多年开展的茶文化活动,吸引了贵州省乃至全国的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资源向南明聚合,有效地延伸了贵州的“茶产业链条”,借力转变以往原料供应者的角色,积极打造自身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据悉,南明区还以茶为媒,搭建开放平台。通过茶文化系列活动,搭建品牌推介和购销平台,推动“黔茶出山 ”,进一步展现了南明良好对外形象,提升了南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朱刚表示,茶是一个日渐壮大的绿色产业。南明区将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倾力经营“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活动品牌, 致力于打造环境典致、优雅的茶楼文化,千方百计做好“茶文章”,将南明区茶文化品牌发展成为具有南明特色的文化产业,助推南明文化强区建设。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茶家居文化展示”活动、“多彩贵州”人文风景、茶香风情图片展和第五届“茶乡风情”文艺展演等一系列活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