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于28日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08:43:57
分享

6月27日,记者从媒体见面会上获悉,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将于6月28号至29号在贵州省黔西南州举行,活动期间共有主会场6项主体活动和四个分会场20多项系列活动。

据悉,在2016年,中国饭店协会就授予黔西南州“中国饭店协会绿色食材采购基地”、“中国羊肉粉之乡”、“中国三碗粉之乡”等称号,至此,黔西南山地美食的魅力逐渐为外界所知、所寻、所感、所赞。

为了推动餐饮行业深度挖掘和开发山地美食、打造山地特色饮食产业,推介山地美食,进一步挖掘、传承金州“三碗粉”文化内涵,助推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工作,本届美食节以“共享山地美食、助推产业发展、聚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围绕山地美食开展系列活动,向各位嘉宾全面展示黔西南特色山地美食。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范华表示,目前,黔西南州正多措并举,通过从州级层面制定配套政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启动建设一批“三碗粉”产业扶贫项目、采取门店+电商模式等,让“三碗粉”走出“黔”门、异地发展,推动“黔货出山”,让山地美食风行天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据了解,本次美食节在黔西南州兴义市设主会场,在兴仁县、安龙县、贞丰县、晴隆县设分会场,兴义市主会场汇集了各地300余家企业带来的5000余种名特优美食、绿色食材及优质农产品,在活动期间集中进行展示,将为现场嘉宾献上一场名副其实的美食盛宴。(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