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夜郎 古韵赫章”亮相2017非遗周末聚精彩纷呈

来源:人民网
2017-06-26 11:14:14
分享

原标题:“神秘夜郎 古韵赫章”亮相2017非遗周末聚精彩纷呈

人民网贵阳6月25日电(王钦)6月24日,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系列活动之“神秘夜郎古韵赫章”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正式启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赫章县进行《铃铛舞》、《彝族古歌》、《撮泰吉》等彝族歌舞展演,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除彝族《铃铛舞》、《彝族古歌》、《撮泰吉》和舞蹈《西迁葬笙曲》、《苗族大迁徙舞》、《地龙滚荆》等非遗歌舞展演外,赫章县还带来了当地的特色美食,阿毛都羊汤锅羊肉粉、苗家绝味腊肉回锅肉等地方特色小吃让参观市民大饱口福,核桃糖、核桃乳、核桃工艺品也让人眼花缭乱。

赫章县位于贵州省西北部乌江北源六冲河和南源三岔河上游的滇东高原向黔中山地丘陵过度的乌蒙山区倾斜地带,东邻毕节、纳雍,西连威宁,南接六盘水,北界云南省镇雄、彝良。赫章县自然资源丰富、风光秀丽、民族风情浓郁,该县境内占地千亩以上的石林与溶洞相连,石林千姿百态,曲径通幽;“贵州屋脊”韭菜坪上天然草场万亩,风光迷人;古遗址、古建筑、古墓群、摩岩石刻遗址32处,古彝文碑刻100条(处);彝族的赛马和铃铛舞、敬酒舞、庆荞丰收舞、采杜鹃花舞、月琴舞等舞蹈多姿多彩,苗族的芦笙舞场面壮观;民族服饰精美鲜艳,璀璨夺目。

本次“神秘夜郎 古韵赫章”周末聚系列活动为期两天,将开展赫章县非遗项目展示展演暨“神秘夜郎古韵赫章”文化旅游资源、精品线路推介,以及对该县景区现场推介、非遗周末课堂、地方特色产品、特色小吃美食展示展销等,在6月24日和6月25日走进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和贵州财经大学,展示赫章非遗文化特色。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和游客观看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系列活动,除原来从火车站出发到客运东站的240、254路公交,从花果园到客车东站的46路公交,从洛平公交枢纽到龙洞堡机场的254路公交,从金阳客站到客运东站的229路公交外,组委会协调增添了从省委(省委――甲秀楼 ――纪念塔――市南路――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省政府(省政府――博物馆―――云岩广场――喷水池――大十字――护国路口――蟠桃宫――油榨街――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两路直达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