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辟谣”政务号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1 15:55:52
分享

“贵州辟谣”政务号正式上线

“贵州辟谣”政务号上线仪式现场

6月21日,由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腾讯网与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政在发声·数聚贵州”—2017腾讯互联网政务(贵州)大会在贵阳举行,大会期间,“贵州辟谣”政务号正式上线,“贵州企鹅新媒体学院”正式成立。

据了解,“贵州辟谣”政务号上线后,将对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安定的谣言、虚假消息等进行及时辟谣、权威发布,有效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保障信息安全流动,努力建设绿色网、安全网、放心网。“贵州企鹅新媒体学院”成立后,将积极导入腾讯先进的课程体系、师资力量和实训资源,与贵州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新媒体人才基地,面向政府机关、专业媒体、企业机构等提供专业化特色化培训,助力贵州新媒体建设发展。

近年来,贵州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开展大数据“聚通用”攻坚会战,推进政务工作改革创新,以大数据服务广大社会民生,积极发挥政务新媒体作用,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明显提升。

“政务新媒体已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网络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成为推动政府管理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抓手。”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谢念在会上表示,未来,贵州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更好服务社会服务民生;进一步提高政务新媒体服务质量和实效,将优化服务改革推向纵深;进一步强化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增强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政务新媒体的发展还有非常大的空间,公共机构可以采用新的传播方式、新的技术手段、新的思维理念来优化工作,推进政务服务的融合与升级。”腾讯网副总裁葛燄表示,腾讯将进一步加大与贵州的合作力度,积极探索在新闻传播、数据挖掘、教育培训等多领域的合作,助力贵州各地各部门更好地实现政务信息公开,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推进政务大数据建设,并努力形成提升贵州互联网政务发展的长效机制,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一个开放的贵州、奋进的贵州、多彩的贵州。

此外,腾讯网政务部门和多彩贵州网、今贵州、贵州省公安厅等有关负责人在大会上围绕“数字经济+政务新机遇”话题,探讨了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政务新媒体发展趋势,分析了贵州互联网政务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分享了有关网络正能量传播的新思路新做法。(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