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3亿,茅台将资助6万贫困生圆梦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17:23:03
分享

 

3年3亿,茅台将资助6万贫困生圆梦大学

 

615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3年公益计划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举行。

在当天的捐赠活动中,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向公众介绍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3年公益计划的4项内容:

首先,茅台集团将按每年1亿元的标准,连续3年累计捐赠3亿元,开展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全国范围内资助6万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力求改变6万个家庭因学致贫的状况。其中,贵州省3万名,其他省(区、市)3万名。

其次,未来3年,每年寒暑假期间,由茅台酱香酒公司提供300个实习岗位,让茅台学子参与酱香系列酒的铺市、销售、广宣、促销、品鉴等社会实践活动,并按月发放相应的实习薪酬,帮助他们了解社会、提升能力,还能以自己的劳动获得一定的经济补贴。

第三,协调集团各子公司、经销商、合作单位,每年为茅台学子提供1000个实习岗位,3年累计3000个实习岗位。还将协调茅台云商,每年提供相应渠道,支持有意愿的茅台学子进行国酒茅台微创业。通过茅台集团青创联盟,运用互联网+青年群体的工作模式,架起大学生与企业交流合作、互助共赢的桥梁。所有的茅台学子,都可以通过茅台云商APP青创联盟专区,自愿申请实习和创业。

第四,未来3年的每一年,将推荐100名优秀茅台学子到茅台集团各子公司、经销商、专卖店及其他合作单位等就业,帮助300名茅台学子顺利就业、增加收入,促进其家庭从根本上脱贫。

据悉,除了全国其他贫困家庭的资助对象,项目将在新闻发布会所在地河北平山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进行全覆盖资助。今后,该计划也将重点对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革命老区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促使老区人民尽快脱贫。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3年公益计划也是积极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重要举措,将在青年人才培养、创业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做出更深入的努力和探索。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在茅台创业守业的过程中,也经历过彷徨与艰难,也体会过受助的温暖与美好。所以,今天的茅台集团给有志成才的贫寒青年所提供的帮助,将会为国家、社会、未来,培养出一大批有责任感、有意志力、有感恩心的中坚力量

中国青基会理事长王剑说: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是茅台集团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聚焦教育扶贫的一次战略举措,开启了未来3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新里程,是国有大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面旗帜。

据悉,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12年实施以来,今年是第6个年头了。过去5年,茅台集团连续5年累计捐资5亿多元,资助了10.2万名来自全国各地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圆梦大学,范围覆盖了全国33个省市的1600多个县,成为全国捐赠资金最大、资助学生最多、影响最为广泛的爱心企业。

茅台集团是行业内唯一连续9年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连年荣获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荣誉,还荣获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等荣誉。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