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民族“武林大会”:熊朝忠张美煊等四大拳王邀你“以武会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15:18:51
分享

世界拳王熊朝忠、张美煊,德国拳王天龙、泰国拳王鲁奔助阵,中国好声音亚军张恒远,著名苗族音乐人杨胜文助唱的中国(贵州重安江)首届民族“武林大会”,将于620日在黔东南州黄平县重安江镇举办,记者从2017年中国·重安江“五二六”民间民俗文化组委会获悉,中国武打明星、苗拳传承人王飞鸿和黔东南州武术协会携手发出“英雄帖”,广邀全球民族武林人士,共聚黔东南以武会友,切磋武艺,交流心得,共商武术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大计。

首届民族“武林大会”:熊朝忠张美煊等四大拳王邀你“以武会友”

    著名武打明星、苗拳传承人王飞鸿向全球发出“英雄帖”邀请高手参加民族武林大会

此次参与的世界各国民族武术代表中,不乏世界拳王熊朝忠、张美煊,和德国拳王天龙,泰拳王鲁奔等职业拳击“大咖”,著名武打明星、苗拳传承人王飞鸿,亻革家功夫王子高天涯等实力派拳手,以及来自湖南湘西、四川叙永、贵州天柱、榕江等数少数民族武术代表队、十大苗拳传承人等。

首届民族“武林大会”:熊朝忠张美煊等四大拳王邀你“以武会友”

世界拳王熊朝忠

为什么广发“英雄帖”?从小在重安江畔苗寨练武并闯出一番天地的王飞鸿说,在“中国功夫”中,少数民族武术往往带有强烈的地域文化特点,极具特色,在新的时期,在文化传承、促进交流、助推旅游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不可估量的文化助推作用。除了整个民族武林的切磋交流和狂欢外,王飞鸿将举办苗拳的“王拳”流派成立仪式,并开门收徒,促进“王拳”非遗的传承。

首届民族“武林大会”:熊朝忠张美煊等四大拳王邀你“以武会友”

世界拳王张美煊

据了解,黔东南是民族武术重镇,凯里湾水、黄平重安江、天柱白市等乡镇,苗、侗武术氛围浓厚,很多村寨整村男女老少都会“功夫”,是“中国功夫”的主要组成部分。黔东南州武术协会会长文国林说,黔东南苗、侗武术氛围浓厚,原因在于地处偏远的各个少数民族在生产生活中,在战乱、抵挡野兽和强盗的袭击中,形成了一整套武术体系,除了刀枪剑棍和拳脚外,日常生活用品板凳、扁担、锄头等,都有成熟的武术套路。谈到少数民族武术的传承,文国林说:“我们希望通过和来自全球的高水平代表进行交流后,各民族把这一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

重安江“5.26”龙舟文化系列活动,是传承了千年的民俗活动,生活在重安江沿岸少数民族,每年农历525日,都会进行划龙舟、吹芦笙、斗牛、斗鸡、唱歌等各种文化活动。

在本次龙舟节和“武林大会”活动中,除了重量级的拳王外,还有一线音乐人杨胜文、张恒远等重量级嘉宾参与,另外,苗人金山、杨胜美、杨雨轩、王萍、阿音坊组合等歌手也将现场献唱。

据了解,此次公益文化活动由黄平县重安镇民间民俗文化活动协会和黔东南州武术协会主办,苗人邦全程策划和推广统筹。(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