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开幕在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14:04:02
分享

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开幕在即

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15日,记者从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暨“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将于6月17日在贵阳举行。届时,近400名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将齐聚贵阳,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享绿色红利”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家部委担任会议的主办方是论坛“国家级”的体现,邀请国际组织作为专题研讨会的主办方,实际上是论坛和本届研讨会的惯常做法,也是活动国际性、开放性、包容性的切实体现。国际组织的加入将为本届研讨会带来了宝贵的国际视野,同时更扩大了论坛和研讨会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

“6月17日的研讨大会将分为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书记致辞、主旨演讲和主题研讨三个环节。”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贵州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研讨会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美钧介绍,活动旨演讲环节嘉宾将围绕生态文明前瞻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嘉宾主要有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瑞士联邦委员会前环境署署长布鲁诺·奥伯勒,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新加坡原外交部部长杨荣文,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等。

张美钧表示,为充分展示贵州省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生态文化,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与会嘉宾进行生态文摩明建设成果观,精选了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泉湖公园、贵阳孔学堂、花溪青岩古镇、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贵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羊艾茶场、贵澳农旅产业示范园等观摩点。

“九个专题研讨会的嘉宾中汇聚了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及学界、企业界代表,彰显了论坛‘知名品牌、著名平台 ’的精准定位。”论坛秘书处执行总监、研讨会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海表示,通过选取历届参会嘉宾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嘉宾代表以及论坛战略合作机构代表,在参会嘉宾的层次上保证了论坛的“国际影响力不断线”,同时也为2018年的年会和项目推进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会议期间还将举办3场边会,即生态传媒沙龙暨《生态文明新时代》杂志特刊(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会刊)首发仪式活动、“贵州百姓富生态美”图片展、“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和“世界自然保护与生物多样性”视频展。(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