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贵州出口货品零召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13:22:28
分享

记者从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第一季度,贵州共检验检疫出境货物575批,货物总值为2.2亿美元。出口产品质量相对稳定,未发生因质量问题而导致的出口退运、被境外通报召回及质量投诉的情况。

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闻发言人赵小祥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贵州省进出口产品的货值均出现较大增长。其中,出口产品的货值增长主要来自中国白酒及化工品,进口产品的货值增长主要来自通信设备和机械行业成套设备。

据了解,2017年第一季度,共检验检疫不合格货物105批,同比增长262.07%,货值4345.8万美元,同比增长1012.11%。其中,出境33批,货值453.8万美元,入境72批,货值3892万美元。

此外,2017年,贵州检验检疫局继续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截至目前,贵州省共有国家级示范区8个,省级示范区21个。涵盖茶叶、猕猴桃、马铃薯、薏仁米、刺梨、竹笋、皱椒、竹荪等贵州优质特色农产品。示范区在促进食品农产品扩大出口,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推地方扶贫攻坚、带动百姓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赵小祥表示,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结合精准扶贫有关政策,指导地方政府积极建立了修文猕猴桃质量安全物联网追溯系统,实现从种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加工储存和市场销售全过程的追溯和统计分析。积极引导贵州农业走“生态化、标准化、产业化、精品化、差异化”有别于其他农业大省的发展道路,树立黔货“生态、安全、优质”精品形象。(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