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贵阳避暑季之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大幕将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6:14:33
分享

2017中国•贵阳避暑季之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大幕将启

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12日,记者从2017中国•贵阳避暑季之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茶文化系列活动将于6月28日至7月2日在贵阳市甲秀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弘扬中华茶文化,助推黔茶出山,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南明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茶活动期间将开展“多彩贵州•筑城品茗”全民饮茶活动、“茶家居文化展示”活动、第五届“茶乡风情”文艺展演和“多彩贵州”人文风景图片展四项主题活动。

自2008年初,为打造“爽爽贵阳 避暑之都”品牌,贵阳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南明茶事活动因体现了避暑、生态、旅游、大众等特质被正式纳入“中国·贵阳避暑季”系列活动,由此,每年一届,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

“过去十年,南明区始终秉持‘文化强引领’的发展理念,把南明茶事活动作为一项探索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使活动不仅有着常办常新的丰富内容,更有着与时俱进的鲜明主题。”贵阳市南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正林表示,十年来,南明区大力弘扬廉、美、和、敬的“中国茶德”、大力普及“山水上佳茶亦佳”的生态理念,让市民在爱茶喝茶的健康生活中,感悟茶与环境的关系、茶与品德的关系,丰富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

据悉,过去十年,贵阳市南明区坚持以茶聚商,撬动茶叶经济发展。目前,该区已形成了贵州省规模最大、销售量最大的茶叶专营市场。以茶聚商的绿色产业,繁荣了市场,增加了就业、提高了收入,而南明也因此成就了“黔茶大都会”的地位。(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