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遵义•红色旅游国际对话”助力贵州“红色旅游”国际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09:07:28
分享

“中俄合作•遵义•红色旅游国际对话”助力贵州“红色旅游”国际化

遵义市旅游发展委与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6月11日,“中俄合作•遵义•红色旅游国际对话”活动在遵义举行,该活动旨在强力推进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新红色旅游发展模式,提高遵义红色旅游形象,促进遵义与俄罗斯经贸交流文化合作迈向深入,推动双方红色旅游发展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据了解,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关于2015—2017年红色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第三年,强力推进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新红色旅游发展模式,将有利于贵州构建集红色教育、历史文化教育、观光旅游、会议培训、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元化、国际化旅游体系,在旅游国际化进程中稳步前行。

“积极展开俄罗斯联邦和中国人民共和国的旅游项目可以促进两国日常生活和传统的相互认识、丰富两国民众的文化生活、发展经济、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与联邦委员会旅游鉴定委员会成员斯维特兰娜•阿努芙莲科在活动期间表示,“红色之旅”的主题在两国中迅速传播,使得扩大合作范围和增加“红色路线”旅游项目显得尤为重要。

据遵义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祖彬介绍,近年来,遵义市紧紧围绕“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奋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战略定位,结合遵义红色旅游发展实际,以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四渡赤水、苟坝会议等经典资源为依托,不断丰富红色旅游内涵,提升红色旅游品质,探索出红色旅游发展的遵义路径,带动遵义市旅游产业大发展、大提速。

王祖彬表示,“中俄合作•遵义•红色旅游国际对话”的开展,将促进遵义与俄罗斯经贸交流文化合作迈向深入,推动双方红色旅游发展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旅游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社会和谐的‘润滑油’、生态文明建设的‘催化剂’、对外合作交流的‘压舱石’。”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汇川区委书记姜世甫在以《携手并进·互利共赢、深入推进红色旅游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主题进行发言时表示,他们将立足区位优势和国开区平台,全力构建国际化旅游新格局,以贵州省“推广长征主题红色旅游线路”为契机,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着力提升旅游业的国际化水平,与时俱进打造旅游国际化发展升级版。

活动期间,遵义市旅游发展委与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旅游署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遵义与俄罗斯在红色旅游、红色文化的开发与挖掘,在两地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前景光明。”王祖彬表示,遵义将开发更多符合俄罗斯旅客的旅游产品,努力营造更有利于俄罗斯旅客旅游的环境与氛围。

据悉,“中俄合作•遵义•红色旅游国际对话”活动由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遵义市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旅游署主办,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