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非遗周末聚”:思南非遗文化惊艳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1 17:00:09
分享

6月10日,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黔中首郡·乌江明珠”思南非遗周末聚系列活动在多彩贵州文创园启动。

2017“非遗周末聚”:思南非遗文化惊艳亮相

77岁的宋尔风老人坚持做斗笠60多年,至今仍然坚持。她希望这项技艺能够一直传承。

思南花烛,世代传承的斗笠编织、乌江船工号子等神秘古朴的非遗活态文化展示、秀美精致的花甜粑等纷纷亮相,思南花灯鼓舞等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周末大餐。

2017“非遗周末聚”:思南非遗文化惊艳亮相

思南花烛,制作工序复杂。86岁的刘贵贤老人绝对是思南花烛的泰斗级人物。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历史文化悠久,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建置,自古商贸云集,儒家文化、巴蜀文化、荆楚文化水乳交融,积淀了具有乌江地域特征且独具魅力的地域民族文化。僰、甩神、傩坛戏等非遗活态文化神秘古朴,花烛、刻纸、花甜耙秀美精致,乌江船工号子气势磅礴、荡气回肠,思南土家花灯传承一千多年,被文化部列为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先后两次走进人民大会堂进行展演。

据了解,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黔中首郡·乌江明珠”思南系列活动为期两天:6月10日上午10点,下午4点将在贵阳市龙洞堡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展演、6月10日、11日下午到龙洞堡机场旅客演出两场、6月11日上午走进贵州师范大学与大学生进行演出交流。(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