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将于6月17日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5:19:24
分享

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将于6月17日在贵阳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6日,记者从在贵阳举行的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暨“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研讨会将于6月17日在贵阳举行,届时,众多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将齐聚贵阳,围绕生态文明试验区、森林保护、绿色金融、食品安全、绿色采购、绿色校园和全球气候治理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据了解,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暨“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享绿色红利”,主要活动包括研讨大会和九场专题研讨会,分别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研讨会”、“中瑞对话2017专题研讨会”、“绿色金融发展专题研讨会”、“大生态与森林康养专题研讨会”、“健康食品专题研讨会”、“绿色采购专题研讨会”、“发现城市之美专题研讨会”、“绿色校园专题研讨会”和“气候治理与低碳发展专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着眼于服务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改革实践的。”论坛秘书处执行总监、研讨会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海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内容将着眼于加强环境整治和保护,以及助推生态项目的建设上面,这其中涉及到使产业和投资相结合,强化生态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落地。

“2017年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既是对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延续和传承,更是对贵州建设国际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探索和创新。”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研讨会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美钧表示,本届研讨会既承接了论坛的国际性,又立足于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现实需求性,让理论与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突出国际性和专业性。

据张美钧介绍,本届研讨会将彰显“知名品牌、著名平台”的国际影响力,嘉宾邀请按照“专业化、高端化”要求,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在嘉宾中的比例进一步提升,充分展示专业化的研讨特点。

据悉,经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决定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18日设立为“贵州生态日”。

张美钧表示,“生态日”的设立旨在教育和引领贵州省上下增强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弘扬“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贵州人文精神,增强发展绿色经济和打造绿色家园意识,共同走出一条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新路。(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