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贵阳第三届技能之星竞技大赛大幕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6:57:50
分享

2017贵阳第三届技能之星竞技大赛大幕开启

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5日,记者从在贵阳举行的贵阳市第三届技能之星“吉利杯”竞技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竞赛将从6月5日开始,持续到10月中旬举行总决赛。该比赛旨在搭建竞技平台,成就技能通道,挖掘能工巧匠,营造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工匠精神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为贵阳市经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具体执行。大赛主题为“我的技能•我的梦”,竞赛口号是“成就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竞赛项目包括工业控制、汽车钣金和中式烹调。

“贵阳正在创建创新型中心城市,打造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创新格局,技能型人才是经济建设的生力军、主力军,是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海表示,贵阳市人社系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融合各方力量,不断通过以技能之星大赛这样的赛事和活动来带动贵阳市人才队伍建设。

“凡在法定劳动年龄内、身体健康的从业人员均可参赛,不受身份、学历、职业技能等级限制。”据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韦鸿宁介绍,本届大赛将设置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冠军将获得2万元奖金。获奖选手,将由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贵阳市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证书及奖杯。

据悉,本次竞赛将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方式,总成绩由理论知识得分和技能操作得分组成,按百分制计算,其中理论知识占总成绩的30%,技能操作占总成绩的70%,竞赛三个项目的理论考试方式首次全部实行机考模式,更加科学、公平、公正。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