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周末聚:松桃苗家绝技惊四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4 14:19:54
分享

非遗周末聚:松桃苗家绝技惊四座

苗家花鼓舞

6月3日,2017非遗周末聚系列活动之“绝技苗乡·神奇松桃”在贵阳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正式启,现场,松桃人用自己独有的苗族花鼓开场,随后几位民族演员以自己的方式向游客发出热情的邀请。

表演现场,松桃100多位演员给游客带来了其传统的非遗节目,花鼓舞、原声演唱不仅让人叹为观止,绝技上刀山、纸上飞仙更让观众席发出阵阵惊呼。

据悉,此次非遗周末聚松桃将在贵阳演出五场,6月3日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在贵阳龙洞堡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为市民和游客进行表演;6月3日及4日下午,在机场为旅客演出;6月4日上午10点将走进贵州大学,与大学生展开宣传与互动。

松桃苗族自治县(简称松桃)地处武陵山脉主峰梵净山东麓,地处黔、湘、渝两省一市结合部,素有“黔东门户”之称,古有“地接川楚,位遏三湘”之名。

据了解,松桃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神秘,苗族古经博大精深、苗族绝技惊心动魄、苗族花鼓蜚声海外、寨英滚龙享誉中华、苗族服饰丰富多彩、苗族傩戏厚重古朴,先后被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民间绝技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滚龙艺术之乡、中国民间特技表演艺术之乡、中国民族民间绝技绝活研究基地、贵州花鼓艺术之乡。(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