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会为全球技术合作提供新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1 14:12:42
分享

数博会为全球技术合作提供新机遇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2017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于5月25日-28日在贵阳举行,吸引了世界的关注。期间外国官员和专家云集贵阳,共同探讨大数据的未来与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在“2017中英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现场,超过20位来自英国各大数据企业、研究机构的代表与中国企业家围绕大数据进行深入交流,就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了探讨。

“这是我第二次到访贵阳,能与这么多优秀的英国企业一起出席2017数博会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科技处的负责人安德鲁.考克本在“2017中英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表示,英国的大数据发展在健康医疗、财务会计、智慧城市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英国的企业愿意与中国企业一起共同发展,充分挖掘大数据的价值,达到双赢。

英国建筑研究院( BRE)中国区总裁杰雅.斯甘达穆思表示,中英在绿色建筑方面有很多的合作机遇。“在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中,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等在大数据的发展下将会产生巨大机遇。

据了解,英国建筑研究院公司是全世界龙头建筑科学中心之一,2011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英国视察期间,拜访英国建筑研究院总部,并邀请企业参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的发展规划。

杰雅表示,中国的绿色环保建筑发展已经很成熟。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将数据更好的发挥价值,在不同的方面进行挖掘。大数据的飞速发展也带动了各个领域的巨大变革。

美国大使馆驻成都总领事古立言表示,贵阳将成为云计算的中心,许多的美国企业已经在贵阳设立办事处和分支机构。

据了解,数博会期间,戴尔公司宣布将人工智能的研究成果引入贵阳,在人工智能领域与贵阳开展深度合作。早在2016年初,美国高通公司出资18.5亿,与贵州省政府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面向中国市场设计并销售国际水平的服务器芯片。惠普全球业务服务中心(贵州)、贵阳现代农业大数据交易中心也在贵阳综保区落地,足以体现贵阳在大数据领域的地位。

在数博会期间,围绕大数据的跨国合作交流还举办了很多论坛,在中以大数据创新合作论坛上,ChromaWay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佩雷尔曼向记者表示,他们很乐意在贵阳与当地企业开展合作。“我认为大数据事关人类的未来,我们是一家全天候在线提供服务的公司,希望能在贵阳或者中国的其他地方找到合作伙伴拓展我们的业务。”佩雷尔曼表示,贵阳在大数据金融领域做得风生水起,希望将来有合作的可能。

以色列风险投资基金PITANGO公司、以色列RAMOT TAU等公司代表参加了本届数博会,中以双方代表表示,随着双方的交流的加强,将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与技术应用、互联网创新、区块链等开展合作。并希望建立一个平台,给中以企业带来便利。

2017年的贵阳数博会已经成为世界一流的行业盛会,吸引了来自英、美,俄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与。5月初,2017数博会宣传片还在纽约时代广场的12块大屏播放,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参加今年的聚会。

英文原文见6月1日中国日报10版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7-06/01/content_29569391.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