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会:贵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16:46:28
分享

数博会:贵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贵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5月27日,在在2017数博会“小i机器人+”对话未来•2017新品发布会上,小i机器人与贵阳市政府共同启动了贵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及11个试点项目上线仪式,发布了中文深度语义开放平台。

据了解,随着贵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启动上线,包括群工委12345自流程系统、贵阳工商12315智能调解系统、观山湖区世纪城智慧社区服务平台、贵阳组织部党建红云APP、市人社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运管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贵阳银行等11家政用、民用、商用试点应用建设项目也同时正式启动上线。

“云服务平台的上线是个新的开始。”小i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袁辉表示,基于贵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为基础构建综合政务智能服务解决方案,可以优化政府智能办事流程,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发布会现场,小i机器人通过中央大屏幕可视化地展现了“AI+政务”中的一个案例——贵阳市群工委的自流程系统,系统对市民、网格员、电话坐席员等报案的录入信息进行整合与智能校对,并自动完成工单的分派,系统的自学习能力还可不断提高派单的准确率。

“AI+企业服务”类似于为企业打造一个智能机器人助手,对外,完成企业的客户服务工作,节省成本,提升客户体验,对内,为员工的工作提供支持,提升工作效率。

此外,贵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启动上线仪式后,小i机器人发布中文深度语义开放平台。

据小i机器人创始人、CEO朱频频介绍,小i机器人此次发布的中文深度语义开放平台采用了最先进的第十代中文智能对话引擎,以小i多年积累的全球最大的中文语义库、领域知识库为基础,通过小i独创的中文知识图谱、人机协作知识学习体系,在人机交互中赋予机器中文深度语义理解的能力,这是中文人机交互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和升级,将带来一场中文语言市场的智能化革命和生产力变革。(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