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眼中的数博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11:16:41
分享

美国邓白氏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数据官Anthony Scriffignano说:“数据的分析计算要审慎。世界无时无刻不在变化,从而产生了我们用之不竭的海量数据。大数据这个问题变得更加复杂,要找到问题的关键,我们需要从五个维度对大数据进行解读:容量、速度、精确性、多样性和价值。”

瑞典区块链初创公司ChromaWay首席运营官Or Perelman表示, “当今时代大数据无处不在,24小时都有人在上网,每天都有大量的信息发布在网上。我们非常希望能和中国合作,和贵阳合作。贵阳在大数据金融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非常期待未来能成为合作伙伴。”

“国家重视大数据的发展,需要一个平台来展示,数博会就是这样一个好的平台。”5月25日,京东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晨在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大数据是将来引导社会发展的很重要的原料,人工智能的发展也是需要依靠大数据。

“每个人都正在成为数据的制造者、分析者、使用者。如何捍卫数据的价值、共享数据的效用,让数据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正成为全社会共同面临的问题。 ” 马蜂窝旅行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在“数据的价值与网络多元化构建”分论坛上表示,“作为大数据应用的从业者,我们有幸参与这场社会组织模式的重新构建,并愿意共同推动数据时代的繁荣。我们也希望担负大数据应用的商业主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数据文化创造和多元化网络的构建。”

SAS大中华区总裁吴辅世表示,短短几年时间,贵阳发展大数据已吸引全球的目光,并且成为大数据行业发展的标杆。

5月25日,来自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印鉴教授首次参会,描绘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方向。“大数据非常有前途,贵州在这一领域先行先试,希望年轻人到这里来创业,施展自己的才华。”印鉴表示,大数据毕竟是技术层面的产业,首要是人才问题。贵州在大数据人才方面还有提升空间,但相信随着发展的深入这个问题也会逐步完善。(英文详见2017年5月27日10版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705/27/content_29520910.htm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