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聚焦大数据】大数据+物流“公铁联运”高峰论坛:黔货出山有新招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7-05-27 09:57:44
分享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大数据物流‘公铁联运’高峰论坛”让“黔货出山”有了新的前景,公路将与铁路联运,共创高效物流。

论坛上,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罗鹏发表了题为《跨界的分享经济试验》的演讲,他说,通过简单的改造,可以使货车直接开到火车上。“500-1200公里公路和铁路的物流成本是相当的,而一旦超过1200公里,到1800公里,铁路物流的优势就体现出来。”罗鹏认为“公铁联运”将让黔货出山走得更远,市场前景将会更加广阔。

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仁在《助力公铁联运,共建高效物流》的演讲中则表示,贵州高速集团已通过分析贵州省收费站服务区100多个地块,综合考虑省内铁路货运站场的分布,已筛选出36个地块,初步形成了省内仓储物流园区的网络布局规划。

据介绍,贵州将利用贵州省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深度参与“公铁联运”,一是促进铁路运输与公路运输信息的互联互通;二是建立区域的“公铁联运”信息交换标准,并从地方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三是广泛与物流企业建立合作,共同研究与推广“公铁联运”模式下的各类运用。

当天,神华铁路货车运输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康凤伟,贵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代刚,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罗鹏共同签署了三方公铁联运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试水“公铁联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