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助力企业收集关键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5 09:32:02
分享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助力企业收集关键信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交易额超过亿元,交易框架协议接近3个亿。贵市宣 摄

 

“随着数据交易的迅猛发展,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未来有望实现迅猛的盈利增长。”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表示。

“随着数据交易迸发的巨大价值越来越被认可,为满足市场竞争中迥异而迫切的信息需求,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交易量和交易额必将再获双重提升。”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成立于2015年,系全球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总部位于贵阳,目前已建成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四大运营中心。今年数博会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展示其研发的交易系统和一带一路数据平台,该平台包括全球66个国家和中国18个省份。

通过该数据平台,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帮助这些国家在政策、基础设施、贸易、金融等领域进行更好的决策。

王叁寿表示,交易数据只有经过数据脱敏、数据清洗、数据分析以及数据之后,数据产品才具有安全性,才能进入正规的交易市场,进而应用到更广的领域。

杭州初灵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车新奕说:“过去,最让大数据企业头疼的就是数据的收集。”

“我们之前收集数据方式还是比较有限,主要是通过谈判进行数据采购。而谈判的数据源大多情况不是同一家企业或者单位,需要分别谈判,而且在数据源的结构和质量上有时候也无法达成统一,这对最终形成数据产品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车新奕表示,数据收集的质量关系到企业整个大数据应用板块生死存亡,数据是生产原材料,没有原材料的话再好的数据应用思路也无法形成数据产品。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为大数据企业寻找数据源时提供了安全、合法、即时、低成本的服务。”

“企业无法容忍高昂的时间成本,”车新奕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拥有丰富的数据源,从大数据交易所购买数据,获取数据的时间成本会大大减少。

据由贵阳大数据交易所2016年发布的《2016年中国大数据交易产业白皮书》预计,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2020年将达13626亿元,其中大数据交易545亿元。同时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也计划在中国上市。

截至20174月,交易所会员总数已达到800家、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个市,包括腾讯、华为、阿里巴巴、中国联通、泰康人寿、天弘基金等知名企业。交易额超过亿元,交易框架协议接近3个亿,交易数据产品接近4000个,可交易的数据总量超过60PB,涵盖政府、电商、征信、电信、社交等30大领域。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数据的价值在于融合与挖掘,数据流通与交易有利于促进数据的融合挖掘。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自成立以来动态链入全国所有政府公开数据,不断发展壮大数据交易“朋友圈”,交易驱动全国数据要素流通融合,支撑大数据应用与“数据强国”建设。

本届数博会期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推出贵阳市政府数据共享平台,该平台从矿产、 农业、渔业、 批发、 零售、 交通等30多个行业收集数据。该平台预计将扩大政府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实现数据价值。

(英文报道详见201652511http://www.eguiyang.com.cn/2017-05/25/content_29489898.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