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会展示最新产业趋势和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5 09:31:43
分享

 

数博会展示最新产业趋势和成果

2016数博会上,小i机器人吸引众多参观者关注。邓刚 摄

2017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即将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届时,众多“黑科技”将会一一亮相。

唇语识别技术能识别出讲话人口型并还原成文字,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协助警方抓捕逃犯,国产人造机器人小i将主持会议……这些黑科技与会人员都将逐一体验。

 本届数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525日至28日在贵阳召开。

届时,超过316家知名企业将参展,其中海外参展商32家,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此次数博会设立6 个展馆及相应高科技主题展示区,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大数据企业交流平台。

 展会期间,互联网、大数据行业不同领域的78个论坛和15场活动,将围绕国家大数据试验区交流、数字经济、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数字安全与风险控制、数据共享与开放、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七大板块轮番上演。

 其中,人工智能板块核心论坛为"2017人工智能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峰论坛"

该论坛将在527日举办,由中国通信学会承办,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指导。届时,业内专家将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人工智能领域相关基础理论、技术动态、典型应用,以及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与前景。

目前,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未已确认参加核心论坛.沈院士将就信息产业安全做相关演讲。

    组委会透露,本届数博会目前已回复确认参会的重要嘉宾近300位,嘉宾不但有来着自国家部委、外国驻华机构、还包括知名企业和学府。届时,阿里巴巴集团马云、腾讯公司马化腾、百度公司李彦宏三位掌门人组成的豪华阵容BAT(三家公司首字母的缩写)有望同时亮相数博会。

2017416日,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是贵州省的三大战略行动。贵州将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更好地以大数据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务民生社会事业。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在最近的一个贵阳市大数据企业专题会说,贵阳准备推动大数据优势资源走出去,让贵阳优势平台走向全国。要围绕贵阳大数据政用、民用、商用领域发展成果,为其他城市和地区提供大数据服务,让企业在更广阔的天地寻找扩大市场。

2016年,贵州获批建设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率先出台了大数据地方法规。

IBM 、高通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贵州,大数据项目投资额超过2400亿元。截至目前,贵州大数据产业规模总量已超过5000亿元。

(英文报道详见201652511http://www.eguiyang.com.cn/2017-05/25/content_29489914.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