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前沿丨"机器人警察"正式上岗!

来源:数据观
2017-05-24 11:19:00
分享

导读

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哦,不对,今后要改成“把它交到机器人警察手里边”。近日,迪拜首个机器人警察正式上岗,加入警察队伍,孩砸,今后有问题记得找机器人警察哦!

2017数博会即将召开之际,贵阳头条开设专栏“关注数博会,一起涨姿势”之“数博前沿”篇。

一起关注各种“黑科技”,打开视野,涨涨姿势!

数博前沿丨

今日聚焦:机器人警察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播放器.请直接下载文件: mp4

据悉,机器人警察身高170厘米,体重100公斤,配备了“情感检测装置”,能够分辨1.5米以内人类的动作和手势,还可以辨别人脸的情绪和表情。它能够看出对方是高兴还是悲伤,并根据对方的情绪调整自己的表情和人类打招呼。

数博前沿丨

在街道上巡逻时,机器人警察可以帮助人类警察找到违规人员并提供相关视频纪录。迪拜警方表示,机器人警察可以为公共场所的人们提供帮助,打击犯罪行为,维护城市安全。

数博前沿丨

机器人警察凭借体内安置的导航系统能够辨别方向,它还可以使用包括英语和阿拉伯语在内的六种语言进行交流,此外还可以向居民提供与警方相关的缴费服务。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2017数博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举办,目前已进入倒计时,届时,2017数博会上,各企业将展示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等技术,一大波“黑科技”将迎面袭来,据悉,2017数博会上将会有机器人主持开馆仪式并展示最前沿“黑科技”哦,更多精彩……尽在2017数博会呈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