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批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12:28:54
分享

近日,记者从省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5月9日,贵州省政府正式批复成立贵州省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这标志着贵州省首家民航相关产业和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建设平台正式成立。

作为省管国有“大(一)型”企业,贵州省机场建设投资公司将全面履行全省干线、支线和通用机场新建、改(扩)建等各项工作,以及通用航空产业板块发展、临空产业投资、土地整理与地产开发、开展资本运作等职能职责,大力发挥好全省民航相关产业和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建设平台的功能作用,全力推进贵州民航产业的发展。

贵州民航事业的做大、做强,有利于推动贵州加快通道建设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是贵州省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探索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新路具有重要意义。

由省机场建设投资公司牵头发起的中国贵州民航产业发展基金近日已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总规模为300亿元人民币,正处于积极筹备阶段。该基金主要投向省内机场基础设施建设、机场路网工程建设、机场配套设施建设、机场运营升级改造、机场服务产业开发、各地区旅游资源开发等基础设施类和产业开发类领域。

据悉,根据贵州省通航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省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着手策划成立贵州省通用航空产业协会,该协会将成为通航产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整合行业内外国际国内的各种资源,推动贵州省通用航空企业机构之间更为紧密地合作,促进通用航空与周边行业以及其他行业之间的跨行合作,为贵州省通航产业界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促进通航产业的发展。同时适时启动贵州省民航专业技能培训中心建设项目,开展有关民航业各类岗位所需人才的基础性培训和职业鉴定业务。(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