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会注册嘉宾和专业观众破1.8万人

作者:杨皓钧 来源:人民网
2017-05-23 09:16:41
分享

数博会执委会消息,目前,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已注册的嘉宾和专业观众突破18000人,其中核心嘉宾716人。除了众多国内外著名的企业家和学者,还吸引了美国硅谷的11位重量级嘉宾“组团”参会。

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中,除了已确认参会的马云、马化腾、李彦宏,还有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齐向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雷凡培等180人已确认参会。

国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包括苹果、脸书、微软、谷歌、亚马逊、英特尔、甲骨文、IBM、戴尔、思科、高通、以太坊、新思科技、通用电气、通用汽车等世界500强企业、顶级互联网企业和大数据企业全球高管等137人已确认参会。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括白春礼、邬贺铨、倪光南、沈昌祥、梅宏、郑建华等24名。其中,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将在数博会开幕式上做“FAST”专题报告。

国内知名高校负责人及学者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66所高校。国外著名学府专家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伯克利大学、英国皇家工程院、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澳大利亚工程院等35名大数据科学家。

值得一提的是,2017数博会还吸引了美国硅谷的众多企业家、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等嘉宾“组团”参会。目前,已有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与伦理学教授、国际著名人工智能专家、《人工智能时代》作者杰瑞·卡普兰,硅谷“创业教父”、美国机器人领域顶级10强之一艾德琳·周,著名天使投资人、硅谷的国际知名孵化器“创始人空间”(Founders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谷歌开源平台生态系统负责人丹·菲尔等11位“硅谷团”成员,他们不仅组团参会,还主动提出带项目和技术到贵阳对接落地。(杨皓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